09.jpg  

蕊兒今年四月滿3歲後,便讓她開始接觸拼圖玩具

由於她算是比較好動的小女生,因此藉由拼圖玩具方式來訓練孩子的耐性!

本來以為她會因為需要花時間動腦筋而排斥...

一開始也確實很容易因為排不好而動怒,但一次又一次後

慢慢地她已經可以把把拔之前到書局買給她幼兒系列的拼圖完成

現在已經跩到把它冷落在牆角落了!!!    意思是她需要更大的挑戰是嗎?

所以這次丫木我找來這個來自美國設計的 Begin Again 木質立體拼圖

右邊蝸牛數字系列3+ 【$580】

左邊蝴蝶英文字母系列5+  【$1150】

 

01.jpg  

立體拼圖不算什麼,每塊不同大小形狀和繽紛色彩這才叫稀奇而且確實有難度說!

這樣繽紛的色彩設計可以讓孩子認識顏色,而且顏料是純天然無毒對孩子無害的

每一 "塊" 拼圖也都是純天然環保橡膠木,並且經由手工裁割而成,非常獨特有趣

這項拼圖玩具也通過了歐盟、美國、台灣玩具商檢標準 ,所以絕對安心唷!!

03.jpg  

先來介紹蝸牛數字拼圖囉------

一面是阿拉伯數字1~10   

另一面則是羅馬數字,這就暫時教不到囉!

02.jpg 

目前蕊兒會唸1~20 所以我請她先將拼圖1~10數一數並且告訴我是什顏色

把拔先跟蕊兒一起探索蝸牛拼圖,過程中玩得相當愉快!

蕊兒甚至得意的說要教把拔認識數字與顏色

04.jpg

05.jpg  

換蕊兒自己拼圖囉!!!    一開始挺上手...

06.jpg  

不過到了數字5之後開始手忙不知道要接數字幾???

我這才明白雖然她認識數字也會唸數字  但大腦卻還沒建立好邏輯概念

於是我開始引導她請她先找數字給我還有照順序指著數字唸

讓她先完成幾次!!絕不一開始就讓她有挫敗感而害怕學習...

07.jpg    

08.jpg  

雖然用引導方式最後都能輕鬆完成,但如果沒指示她

蕊兒很容易因為找不到下一個數字或不知道怎麼拼而焦躁

所以我後來決定跟她一起讓數字先排好隊!按數字數順序再拼圖

11.jpg

完成囉!!!立體拼圖當然也可以立起來囉!整個好可愛喔!!

突然發現這也能拿來當裝飾品也^^

10.jpg  

這樣的方式,對剛接觸的蕊兒似乎比較容易找到成就感進而增加她的學習熱忱!

她很樂意不斷重覆拼圖不排斥!!! 

  

才過一天,現在的她已經不太需要先讓數字排隊再拼圖就可以完成了...進步真快!!!

而蝴蝶字母系列,一面是大寫字母,另一面則是小寫字母

雖然是建議5歲才開始,不過因為我有幫蕊兒訂閱巧連智英文教學

所以這個就買回來先教教她認識字母囉!!!

蝴蝶字母系列看的出來挑戰度高了些 其實丫木我一開始還真不知從何下手

幸好他們那張圖卡可以對照用,所以剛開始就 " 作幣 "一下囉!

蕊兒暫時還無法自行拼出蝴蝶!

它的每塊拼圖造型真的比較有難度對3歲小孩來說較不好擺放

雖然我教她字母但還是讓她自己動手拼圖,好訓練她能夠手腦併用及耐性度

12.jpg 

真的很小心的一個個拼上!

現在26字母認識的還不多,不過她總能偶爾說對幾個字再問我對不對

13.jpg  

瞧她好認真...真的有定下心來了!!!

14.jpg  

終於完成了! 

雖然字母會的沒幾個,但這裡的每一塊都是蕊兒自己慢慢拼上的囉!!看她多開心

15.jpg  

蝴蝶當然也可以立起來囉...我真的覺得好美也!!!(可惜A到底掉哪去了><吼!!!)

16.jpg  

英文字母系列還有其它種款式像是動物天堂或恐龍比較簡單唷^^

17.jpg  

美國 Begin Again 立體拼圖針對不同時期的孩子推出許多各種圖形拼圖,大家可以上網看看

等寶拉拉妹2歲後就可以讓她先嚐試像大象家族這一類的立體拼圖來訓練她的手指靈活^^

 

                                                       商品詢問
                                            Googa新手爸媽福利社

                                    https://www.facebook.com/googa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im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