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jpg  

日本一蘭拉麵應該是家喻戶曉,日本必嚐美食,餐飲界的"極品"之一

常聽到網友和身邊親友每次遊日回來時總說著一蘭拉麵有多美味,

所以十月底到東京自由行時,理所當然我的行程裡也規劃最後一天去吃一蘭拉麵

結果...我家老爺因為在新宿「三國一」被極鹹的咖哩拉麵嚇到,讓他不想再碰拉麵

儘管不死心的暗示它是"必吃"美食,他還是興致缺缺

我也總不能拋夫棄子自己去吃吧!就這樣帶著遺憾搭機回台298

回來的這陣子,我每天都在懷念日本美食,連蕊姊姊也很愛日式口感,

到現在還不時說著日本的麵麵好Q好好吃,看來這妞兒跟她丫母一樣"中毒"很深了189

前幾天跟廠商助理聊天時,跟她說著這次去日本沒吃到一蘭拉麵好後悔,恰巧他們

去日本代購正宗的一蘭泡麵回來,讓平常拒吃泡麵的我破例立馬試吃一包分享~

內容物:麵條、調理包(調味粉、高湯油、辣椒粉)

內容物配的跟一般沒有特別不同,但調理包上還是很貼心標上jk

自己備了材料有海苔、青蔥、溫泉蛋(超商有賣)

01  

袋子背面清楚解說料理方法,照著上面方式煮出來的口感最好

步驟一、先裝500ml水量,煮沸後將麵條丟入

照著想要煮出來的麵條軟度約莫要幾分鐘的建議

12

步驟二、倒入j調味粉

02  

再倒入k高湯油

高湯油還是要全部倒入湯頭才會夠味

03  

步驟三、最後灑入辣椒粉

      試個人能接受的辣度酌量灑入...(還不知道辣度如何,先加1/3量)

05  

這包辣椒粉上面寫著一蘭特製 赤い秘傳の粉...一看就知道很厲害!!!

我最後是幾乎全倒入湯頭裡了也不覺得特別辣

04

湯頭顏色看起來已經不太一樣...好濃郁3405431_153

06  

其實我好壞...這一天老爺一直問我晚餐要吃什麼,我說我還不想吃

等他買晚餐回來時,我到廚房準備泡泡麵然後請他過來幫我拍照

煮好時,他被香噴噴濃郁的高湯味吸引,嚷著說好想也來一口3405431_101

08  

不好意思先開動了...

加入自己備的海苔、青蔥和溫泉蛋後有一點像樣了,

如果再來幾片豚肉就色香味俱全...(我平常不太吃豬肉所以沒準備)

麵條畢竟是泡麵,口感和店面現場煮的麵條無法比較

湯頭真...的...太...美...味...了!!!

不管味道是否和實體店面拉麵湯頭到底差多少

但個人覺得已經贏台灣不少拉麵店的湯頭,給老爺賞了幾口也讚不絕口

自己說著為什麼在日本沒有乖乖到一蘭朝聖!

蕊姊姊被香到後也吵著要吃,向來不給孩子吃泡麵也不得不破例了

09  

蕊姊姊試吃一口後,居然善不罷休的占著不肯離開位子

只好倒一小碗給她好好品嚐

10  

吃沒多久蕊姊姊覺得有些鹹,我倒杯水給她

居然知道要加入水裡稀釋一下!所以湯頭要淡要濃自己調整

日本湯頭普遍真的較重鹹,這也難怪店家都會給冰開水

不過我覺得一蘭泡麵口感吃起來不會太鹹,但對小孩來說就另當別論了

11  

試吃過後,總算明白為何不少網友到日本吃一蘭時都會順便在店裡買一袋(五入)泡麵回台,

然後後悔買太少的原因了...不誇張!就是超好吃!!!

既然沒辦法三不五時遊日本,那就直接上網訂購回家自己泡泡麵”解解毒”了!

00   

                       商品資訊

                               Googa新手爸媽福利社

       ttps://www.facebook.com/googatw

 

 

arrow
arrow

    cicim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