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遲了兩個月總算把照片整理好,每翻開一張照片,腦子裡總是浮現當時的畫面

然後開始一個人不自覺地笑了好幾回…這種感覺是幸福~ 是甜蜜的~

先來回顧一下寶拉拉妹在媽咪肚窩裡滿三個月當時fb的公開喜訊照

其實我本來很期待二寶是個帶把的,畢竟我真的想看看我們的兒子會是長怎麼樣

不過醫生確診是妹妹時,我一點也不感到意外!

早在懷孕前我就夢過好幾次又生女兒的畫面,我想這一切都是天註定好的

這樣倆姊妹可以從小到大一起玩樂、一起談心,還可以一起三八(包括丫母我)多好

所以我還是很開心迎接這個小公主的到 ♥♥♥

048.jpg  

這一天是結婚週年~也是寶拉拉妹剛好滿37週日子

本以為第二胎會比較早生,所以一吃完大餐我就在等生產

( 驚!!! 黃把拔當時的肚子也挺可觀的 )

047.jpg  

37+5…待產包都準備好好幾天了,小公主依舊老神在在窩在肚裡

050.jpg  

39週+5d…終於肯賞臉了!!!

莫非是前一天妳聽見媽咪來產檢與醫生的對話…

「醫生我決定明天晚上入院打催生了!!! 我快承受不了了」

所以…算妳識相!!!趕在太陽還沒下山自己先出來是吧^^

這一胎跟第一胎一樣,落紅陣痛兩小時左右只用力3~4下就咕溜出來

030.jpg  

031.jpg

這是感動的一刻

剛"出產"的娃兒雖然醜醜的,但也是另一種"可愛"呢!!!

032.jpg

 好啦!!!感動之於…也別忘了老娘我還在繼續痛苦的哀嚎中><~

以下畫面…… (建議各位可以用滑鼠快速帶過…)

……

………

…………

……………

034.jpg

若不是老公側拍到這張我還真不知道 嗯…它如此龐大!!!

不過為了證明每個媽媽真的很偉大,我還是放上這一張

每一次的生產都是生死關頭,要面對的恐懼和勇氣真的不是一字一語能夠表達

而我永遠忘不了那一刻的我已經痛到全身發抖、手指僵硬扭曲覺得快要休克

(這也讓我很猶豫到底要不要來個老三這檔事~)

所以男人們…請務必好好尊重你的母親及疼惜你的老婆 

!!!!!!她們真的夠資格偶爾對你耍脾氣!!!!!!

----------------------------------

第二胎宮縮真的很痛,醫生也說一胎會比一胎痛

回想起生蕊姊姊時,我是一推回病房就已經生龍活虎輕鬆下床

但第二胎,真的痛到隔天才勉強好一些些

不過再痛也巴不得要趕快抱起剛洗好澡的寶拉拉妹

035.jpg

Hi~初次見面…與丫母的第一眼

036.jpg  

第二天>> 精神狀況好許多,人也消腫不少

038.jpg

姊妹初見面。。。那一刻我又哭了!!!

完成了我們一家四口第一張全家福♥♥♥♥♥

040.jpg

042.jpg

滿二十四天>>剃頭

沒有做儀式…老一輩的說剃頭旁邊要放石頭借膽(台語)

也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沒有這麼做的關係,寶拉拉妹確實非常容易受驚嚇說!!!

蕊姊姊當初是四個月收涎才決定剃頭重新長,所以就沒有這類問題…

044.jpg

滿月~^^

 

045.jpg    

----------------------------------

接下來記錄滿週歲慶生囉~

先是與長輩家人聚餐>>

婆婆選在新北市蘆洲相當有名的富基婚宴會館吃飯

我非常推薦喔!新鮮又美味呢!!!

一桌菜單$6000起跳,我們六個人用餐就已經吃不完! 也可選擇單點點菜方式

網址 http://www.fujiplaza.com.tw/main.php

002.jpg  

寶拉拉妹的週歲蛋糕,我猶豫了許多

想過要用可愛造型的,但通常這樣都是滿滿的奶油,我們都不愛吃

最後決定網路上評鑑一生必吃一次SEASON的「感官花園」蛋糕

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EASON.CuisinexPatissiartism?fref=photo

004.jpg  

滿滿的新鮮莓果配上乳酪蛋糕還有邊邊烤出的焦糖…口感酸甜度恰好

005.jpg  

在奶奶家來個隨性抓週逗趣

瞧這孩子還一副若有其事認真思考樣!!!

006.jpg  

有丫姨給的紅包…我會平安乖乖長大喔!

007.jpg  

抓週前的儀式>> 因為是在家舉辦,所以儀式也相當隨性簡單

我也準備了以下這幾樣,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一、腳踏紅龜粿。。。健康長壽

008-1.jpg  

二、蔥。。。聰明之人

009.jpg  

三、蒜。。。善於計算

010.jpg

四、芹菜。。。勤勞有勁

011.jpg  

五、蘋果。。。平平安安

012.jpg  

六。米香。。。嘴香好人緣

013.jpg  

七。雞腿。。。有福氣!一生不愁吃穿

~~~不過丫母居然忘記把雞腿拿出來擺~~~ ><歹勢啦!

寶拉拉妹在奶奶家及家裡都是先拿尺,是要當法官還是設計師呢?

好朋友的二寶弟與寶拉拉妹差一個月,他最愛拿的還是聽筒

(放抓週物品的米篩還是朋友結婚時留下來的,還真慶幸她有留下現在再度派上場)

025.jpg  

小朋友的小Party我選擇杯子蛋糕

一來造型可愛,二來這樣吃小朋友比較不容易吃得到處是

  014.jpg

我是選克勞蒂家的杯子蛋糕,雖然沒有非常可口,但真的很方便

網址 http://www.cupcake.com.tw/shop.php?storeid=2

015.jpg    

來一張兩家子的大合照。。。

十年的好姊妹…我們兩胎都是同年生的

大寶差三個月,二寶差一個月…因此蕊姊姊是真的有青梅竹馬唷^^

017.jpg

平常很怕生的寶拉拉妹,這一天也玩得特別開心

022.jpg

簡易的家裡慶生佈置我是在yahoo超級商城裡的派對城SuperParty購買的

東西真的很多,質感也不差,有party計劃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囉!

網址  https://tw.mall.yahoo.com/store/superpartytw

024.jpg  

最後還是要小感性的說幾句話…

我的小公主…

謝謝妳選擇這個家庭  選擇我做妳的母親

媽咪我會盡自己能力把妳照顧好,讓妳平安快樂長大

更謝謝妳的到來…

從此蕊姊姊多了妳這個手足,在未來的每一天再也不必怕孤獨

謝謝妳…我的小寶貝…小公主,媽愛妳

0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im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